学校要闻
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6月28日晚,百年辉煌——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举行,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学校全体中层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各二级学院党员师生代表等参加活动。

   

 校党委书记周波致辞讲话
 

  周波在活动上作了讲话,他代表学校党委向辛勤工作在学校各条战线的广大党员和同志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他说,100年来,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武装斗争,建立了社会主义新中国,从根本上改变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写下了彪炳史册的光辉诗篇。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可辩驳的事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国家的繁荣富强和人民的幸福安康。他希望全校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要增强党性修养,争当先锋模范,要以师生发展为本,汇聚前行力量。最后,他强调,全校师生员工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进一步解放思想、主动作为、抢抓机遇、攻坚克难,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饱满的精神面貌、更加奋发有为的工作状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把学校早日建成有改革创新示范价值、特色鲜明的一流民办大学而努力奋斗!祝愿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永葆生机,青春常在!

 
校领导为在全国全省全市和学校各项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个人和集体颁发荣誉证书、奖牌

 

  近年来,我校党员师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岗位,积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在全国、全省、全市和全校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先进典型。活动特意组织了颁奖仪式,对他们进行了表彰。与会领导先后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特别奖获得者、浙江省第一届高校教师教学创新大赛获奖者、市教育局“两优一先”评选活动获奖者、2020年度宁波市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系列评选活动获奖者、宁波市教育系统党史宣讲活动暨微型党课比赛获奖选手、2021年宁波市大学生篮球联赛体育道德风尚奖获奖球队及教练、学校第八届“师德标兵”评选活动获得者和学校2019-2021两学年“党员示范岗”先进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奖牌。

 

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
师生联袂演奏《红梅随想曲》
原创情景剧《四明幽兰》
诗歌朗诵《这盛世如你所愿》 

 

  文艺汇演在快闪《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帷幕。整场汇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融艺术性、思想性、政治性于一体。飞翔合唱团演唱了激情澎湃的革命歌曲《保卫黄河》,展现了中华儿女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精神面貌。董彬彬老师、朱泽丹同学联袂演奏《红梅随想曲》,让观众们感受了“红岩上红梅开,千里冰霜脚下踩,三九严寒何所惧,一片丹心向阳开”的意境。千言话剧团深情演出原创情景剧《四明幽兰》,生动描画被誉为宁波籍江姐式英雄冯和兰烈士的光辉形象。星空舞蹈团表演舞蹈《红色摇篮》,用艺术形式和表演手段,回顾我们党的奋斗历程。菁英主持团朗诵诗歌《这盛世如你所愿》,寄托了对我们党优秀党员的无限怀念。陈耀威、陈斯老师携飞翔合唱团演唱歌曲《不忘初心》,讴歌了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的主旋律,表达了宁财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文艺汇演结束,全场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现场气氛推向最高潮,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

 

全场起立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