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数字技术应用研究院成立
首页 > 学校要闻

  6月30日,我校数字技术应用研究院成立仪式举行。副校长许锁迪,海曙区经信局总工程师夏焕文,海曙区科技局副局长何国挺,海曙区大数据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冯琦峰,校科研处、新经济研究院、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及多家企业代表等参加活动。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许锁迪和夏焕文共同为我校数字技术应用研究院揭牌。学校还向7家单位授予了产教融合实习实训基地铜牌。

  许锁迪在致辞中表示,为提升学校人才培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发挥数字技术在区域经济发展中的作用,进一步落实学校与海曙区政府签订的区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精神,学校决定成立数字技术应用研究院,由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代管。他希望新成立的研究院要立足于“十四五”发展规划,坚持以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为己任,以培养学生综合能力特别是实际应用能力和有效推动产教融合工作为目的,广泛吸纳产学研(校政企)等各方资源,努力构建以研究所、实践教学基地、培训基地、重点实验室等为主要载体的教学、科研和服务平台,以此助力区域数字技术发展。

  宁波亿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改成代表到会企业作了发言,他介绍了宁波地区相关企业在数字技术应用研究领域的工作情况,表示相关企业将会全力支持和参与研究院的工作,努力做到资源共享、合作共赢。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有关负责人也在活动上作了发言。

  据了解,数字技术应用研究院今后将积极联合国内外研究院机构、研发团队,设立数字孪生技术、智能计算与可视化技术和智能机器人技术等研究部门,着力拓展高级别纵横向科技计划项目合作与立项,同时还将依托宁波市集成电路(微电子)产业人才培养基地试点专业建设项目开展集成电路及嵌入式系统人才培养,为区域微电子产业提供人才支撑。

  (撰稿: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张巧玲;摄影:宣传部、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王伟、胡鼎盛;审核:数字技术与工程学院 周光宇)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