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中层干部会议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7月8日,学校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期末中层干部会议举行,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羽主持。会上,各二级教学单位主要负责人依次汇报了本学年工作开展情况和今后的工作思路。李羽对汇报情况作了点评小结,在肯定各单位工作的同时也对下一步如何更好推动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王云儿在讲话中首先从党史学习教育、学校党建思政工作、人才培养工作、学科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合作交流、学生工作、和谐校园建设、规范化信息化管理等各方面系统总结了一学年以来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他说,过去一学年,学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持将党建引领贯穿到立德树人的全过程,不断提高党建工作站位,深化党建工作内涵,拓宽党建工作思路,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校专业化发展。学校教育教学水平进一步提升,协同育人与课堂教学改革深入推进,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持续深化,学生竞赛水平稳中有升。学科建设扎实有效推进,高级别科研项目获得新突破,硕士学位点培育工作进展顺利,社会服务能力进一步增强。在队伍建设方面,高层次人才引育成效明显,学校积极推进职称制度改革,实行分类评价,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教师能力提升显著。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实现新拓展,重大合作项目呈现新亮点,校地、校企合作全面深化。学生工作取得新成效,招生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和谐校园建设方面,学校实现了思想和政治的稳定,文化育人环境持续优化,平安校园建设常抓不懈。此外,在规范化信息化管理方面也是硕果累累、成效显著。他充分肯定了各单位的扎实工作,向全体教职工辛勤的付出表示了衷心感谢。他表示,过去的一学年里,全体教职工始终坚持学校的办学理念,不断凝练和弘扬“鹰”的精神与气质,取得了值得骄傲的成长与发展,这些都将成为学校未来发展的坚实根基,也是学校自信所在。

  王云儿强调,新的学年,学校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为主线,围绕审核评估,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王云儿要求,全校上下要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强化党建引领,促进事业发展。一是要把握政治方向,与党中央保持一致。要坚定政治信仰、站稳政治立场,主动、习惯、经常接受“政治体检”,时常自扫“政治灰尘”,增强“政治免疫力”。与党中央保持一致,才能保证立场不变、方向不偏。二是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事业发展。要不断提高政治定力、改革活力和发展能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用高质量发展来检验党建的各项工作,开创党的建设和全局事业互促共进新局面。发展实效是检验党建成果含金量的“试金石”“度量尺”。三是要坚持党建引领事业发展“两手抓”。“抓发展”与“抓党建”两者相辅相成、有机统一。因此,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促发展的思想不动摇,用发展的成效检验党建工作实效,要唱响抓党建促发展的主旋律,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促发展。要紧紧围绕加快发展这一中心任务,把发展作为衡量党建工作的标准,以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果,互促共进、高度契合、齐心协力推动学校事业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王云儿强调,从现在开始,学校正式进入到全面迎接审核评估的工作阶段。学校将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彰显办学特色,坚持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全面对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先进理念,并将其作为引领整个教学评估工作的核心理念。全体干部在思想上要充分认识审核评估的重要意义,要以评估思想理念引导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以评估要点指标推动本科教育教学改革,以审核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彰显办学特色与优势。他要求,全校师生在行动上要协同配合,高质量推进审核评估各项工作。一是在全校范围内广泛开展学习。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和决策指导。三是强化责任落实,高质量开展评建工作。审核评估是一场“全体战”、“攻坚战”、“持久战”,他希望全体师生要充分认识开展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审核评估评建工作目标任务,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坚决打赢审核评估这场硬战,努力夺取迎评促建工作的全面胜利。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学校办公室 虞晓敏)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