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2021暑期社会实践报道】我校社会实践团队开展乡村振兴思政实践活动
首页 > 学校要闻

  日前,在市委统战部综合处、市教育局宣德处和我校团委、效实中学团委的支持下,我校学生、墨尔本大学学生、宁波效实中学学生组成的大中学生思政社会实践团队,在认真学习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之上,以“领略红色文化、助力乡村振兴”和“学习新乡贤、创新乡村治理”为主题,先后走进象山县新桥镇洋坑村、海曙区集士港镇深溪村等地,开展了乡村振兴主题思政实践活动。

 

  在洋坑村,实践团队员们帮助村民整理红色文化资料,组织邀请村民练习书法并举行书法比赛,还将对当地特色美食、非遗文化进行短视频直播,推广洋坑村美景、美食和文化等。在深溪村,实践团队员们实地走访村民,发放调研问卷,收集数据,准备采用嵌入性理论,对新乡贤参与乡村治理的路径进行分析、提出改善新乡贤参与乡村治理的建议,助力提高新乡贤治理参与率及村民对新乡贤的满意度。

 

  实践团队员们表示,将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殷切期望,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引领,满怀奋进的拼搏精神,积极探索乡村治理模式,用才智回馈乡村,用创业扎根乡村,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将继续“听党话、跟党走”,用更严格标准鞭策自己,为报效祖国、回馈社会不懈努力,做像新乡贤一样的服务人民的人。

  据了解,我校和相关院校社会实践团队将在近期完成系列乡村振兴调研报告,完成系列“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短视频制作,用丰富的实践学习形式和成效全面展示团队成员的风采。

 

  (撰稿:王冬晓;摄影:先锋小队实践团成员等;审核:马克思主义学院 姜帆)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