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宁波绿色石化产业商贸人才培育”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
首页 > 学校要闻

  9月3日,由宁波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主办、我校国际经济贸易学院承办的“宁波绿色石化产业商贸人才培育”高级研修班在我校开班。校工会主席高振强、宁波绿色石化产业集群发展促进中心副秘书长孟鸿诚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市发改委、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浙江大学、中基宁波、中宁化、前程石化、君安控股、鹏源供应链、君安控股等省内石化领域的专家、学者及企业家等参加活动。

  本次高研班以“绿色石化产业商贸人才培育”为主题,紧扣区域石化企业的实际所需,主要研修内容包括绿色石化产业发展分析、风险管控与实践、数字贸易与石化供应链、化工品贸易与模式等,主要形式涵盖专家讲座、企业家经营经验分享、学员圆桌研讨、企业实地参观考察等。

  为期3天的研修活动中,参与人员就区域内石化企业绿色发展、数字经济赋能石化企业发展、石化产业供应链价值重构、数字贸易和数字经济的赋能、区域自贸区建设提速、石化商贸人才培育等展开研讨,共同携手为宁波绿色石化集群发展、为绿色石化商贸人才培育“问诊把脉”。“数字经济背景下宁波绿色石化产业与贸易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中,与会人员围绕数字经济与供应链、石化企业数字化经营战略、数字贸易模式转变及价值重构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数字引领大宗商品产业学院人才培养”“数字经济背景下国际经贸新文科人才培养”研讨会中,与会人员就深化区域国际经贸人才培养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相关专家提出,要以促进区域高校服务区域企业发展需求,促进区域校企“产学”合作,服务区域石化大宗商品企业的进一步发展。此外,高研班还组织了赴宁波市江北区工业互联网小镇的企业考察活动。

  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全体专任教师随同参加了相关学习活动。

  (撰稿: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丁俊;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国际经济贸易学院 王瑞)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