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2021年新教师培训活动
首页 > 学校要闻

  9月5日,我校正式开启为期四天的新教师培训活动,校长王云儿、校党委书记周波等学校领导先后为新教师作培训报告,全校65位新进教师参加学习。

  校长王云儿代表学校对新教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在“精神的力量”的主题报告中,王校长重点从“认识宁财、理解学校、希望要求”三方面进行了阐述。首先,在“认识宁财”方面,他分别从学校的发展愿景、学校精神、价值引领、人文关怀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关于发展愿景,他强调,学校立足新起点,“十四五”发展的总体目标是高质量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力争成为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立志将学校建成一所具有创新示范价值、人才培养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关于学校办学精神,他满怀深情地叙述了“鹰的故事”,同新教师一起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并表示,学校建设者、传承者在秉承“鹰的精神”的同时,积淀形成了“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学校精神。关于价值引领,他表示,学校在办学实践中逐步积淀形成了面向全体师生的“双创”价值理念,并以此来引领推动学校在新的起点上实现更为全面、更高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关于人文关怀,他指出,“尊重教师、依靠教师、服务教师、成就教师”是学校始终秉持的人本文化理念,学校始终致力于为全体教师营造舒心舒畅、温馨和谐的工作氛围,并尽最大努力提升教师幸福指数。其次,在“理解学校”方面,他认为,“认识宁财“是为了更好的理解学校,理解学校的过去、现在和将来,并希望各位新老师热爱学校,带着感情在学校工作、生活。最后,他对新进教师提出了希望与要求:希望全体新教师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做到正己修身、立德树人,自信专注、知行合一,爱校荣校、和谐奋进,争当一名新时代的优秀宁财人,让宁财真正成为自己事业的舞台和精神的家园。

 

校长王云儿为新教师作报告
 

  校党委书记周波围绕学习和工作实际,为新教师作了“立德树人: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专题报告,从重要意义、科学内涵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进行了分析阐释。他强调,作为教师,师德既是职业要求,也是政治责任。他勉励全体教师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为准则,同心同向,增强立德树人坚定性与自觉性,提高政治站位,争做党和人民放心,学生满意的好老师。

  副校长李羽在“为大学生提供满意课堂教学”报告中,结合新时代本科教育教学和新一轮审核评估对课堂教学的要求,详细介绍了我校以学习者为中心、基于翻转课堂的混合式教学等方面课堂教学改革的热点与亮点。他表示,课堂教学满意度对学校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校一直重视课堂教学,致力于“有效课堂”和“满意课堂”的建设,期望教师全面提高自身教书育人能力,以“为大学生提供满意的课堂教学”作为自己不断追求的目标。

  副校长许锁迪在“学校学科科研工作”报告中,从科研平台、项目立项数、论文发表数、成果获奖等方面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和科学研究上取得的不俗成绩。随后,他就学校“十四五”科研总体思路、主要目标以及主要管理制度进行了具体介绍和解读。他表示,学校将通过实施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学位点培育攻坚行动计划等,着力提升学科科研水平,鼓励在座教师勇攀科研之峰。

  据了解,2021年新教师培训内容主要包括领导专题报告、师德师风教育、实地参观、新教师培训心得汇报等,还专门安排了8位优秀老教师从微课教学、翻转课堂教学、案例教学、课程思政建设、阳明文化传习、学生管理等方面“传帮带”,旨在通过一系列沉浸式培训教育,为新教师尽快融入新环境、实现角色转变、适应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撰稿:教师发展中心 黄莉;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教师发展中心 王志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