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青马团支部被评为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
首页 > 学校要闻

  近日,由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落下帷幕,我校青马团支部被评为“2020-2021学年高校活力团支部”。

  学校团委高度重视基层团支部建设,积极落实学校《“青年马克思者培养工程“高素质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开设理论培训、实践锻炼、活动创办、对外交流、课题研究五个培养模块。2019年9月,面向“青马工程培训班成员”成立青马团支部。青马团支部共有50位团员,其中有22位党员,在全校团支部中发挥着模范先锋作用。团支部成员志愿服务总时长达5121小时,人均志愿服务时长63小时。团支部成员曾参与第二届、第三届“宁波帮·帮宁波”发展大会志愿服务80余人次、服务上千人次,参与“甬马”马拉松志愿服务50余人次、科技馆志愿服务70余人次、社区“最美夕阳红”志愿服务90余人次、宁波火车站志愿服务80余人次、市级医院志愿服务50余人次、图书馆义工服务20余人次。

  青马团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并利用寒暑假开展社会实践,绽放青春绚丽之花,彰显新时代青年魅力。据统计,支部成员共成立数十支暑期社会实践团队。其中,“暖城”、“青知青行”、“智绘乡村”、“创变”、“宁财青年”等社会实践团队通过服务群众回馈社会,彰显了青年团员的精神风貌。

  据悉,高校活力团支部遴选及展示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全团大抓基层”“全团抓学校”部署,深化高校共青团改革,强化“一切工作到支部”理念,面向全国各高校的学生团支部(总支)开展,历经校级申报、省级初评、风采展示、全国终审等多重环节。

  (撰稿:校团委 童心磊;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