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宁波市高校“开学第一课”“共同富裕”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9月23日,由宁波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局联合主办的宁波市高校“开学第一课”“共同富裕”青年理论主题宣讲活动在我校杭州湾校区举行。

 

 

  宣讲过程中,慈溪市委党校孙久义老师、宁波大学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田永官老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永红老师以及“00后”宣讲员李昌洲、李悦婷同学结合鲜活生动的案例,以“打造现代化区域性中心城市 建设共同富裕先锋市”“宁波共同富裕建设30年”“共同富裕:勇担新使命,开启新征程”为课题,为大家讲解了“什么是共同富裕”“为什么要实现共同富裕”“怎样实现共同富裕”等问题,使同学们加深了对“共同富裕”这一深刻内涵的认识与理解。

 

 

  宣讲员们表示,建设共同富裕美好社会是一项光荣的使命任务,更是一次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他们勉励在座同学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其转化为扎实推动共同富裕的强大动力,要只争朝夕、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建设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做出闪亮的成绩,实现自我人生价值。

 

 

  参加活动的同学认真聆听宣讲,不时报以热烈掌声。20电商1班章震晨同学表示,作为大学生,我们要自觉听党话、跟党走,刻苦学习专业知识,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扛起守好“红色根脉”的时代责任,努力在共同富裕的蓝图画卷中描绘出属于自己的亮丽色彩!

 

 

  (撰稿:宣传部 刘伟;摄影: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蔡万塔、梁楚浠、施仁民、孙乐怡 ;审核:宣传部 葛红军)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