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做精神富有的窗口青年”——宁波“00后”青年主题宣讲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校要闻

  9月28日,由团市委主办的“做精神富有的窗口青年”——宁波“00后”青年主题宣讲在我校举行。团市委副书记张军、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出席,全市有关单位青年宣讲员参加活动。

 

团市委副书记张军(右一)、我校党委副书记吴勇(左一)出席活动并为各高校宣讲团队授旗
 

  活动首先进行了微宣讲。我校“00后”宣讲员李悦婷、徐千媛、李昌洲、王知慧等同学以“我为烈士修遗物”“艺术点亮乡村”“暖阳课堂当‘讲师’”“我是全运会志愿者”为题,结合自身参与社会实践的经历,为大家带来了富有时代特色、青春气息、信念明确的宣讲交流。宣讲员们呼吁全体青年要争做建功伟大时代的追梦者、圆梦者、领航者;要矢志奋斗、锤炼本领,勇担时代重任;要以苦干实干的意气,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度的热情,积极投身到各类社会工作中去。

 

我校“00后”宣讲员进行微宣讲
 

  微访谈环节中,海曙区志愿者协会俞悦、宁波市鄞州区东吴镇政府村镇建设办副主任戴芹芹、宁波市公安局镇海分局庄市派出所民警杨延飞,杭州亚运会协办城市(宁波)筹办专班韩瑶等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大家一起分享交流了理论宣讲经验。

 

微访谈环节

 

  在宁波高校“00后”青年宣讲小分队授旗环节中,张军、吴勇为各支高校宣讲团队授予了旗帜,现场响起了热烈掌声。活动结束后,各支宣讲小分队将陆续分赴海曙区、江北区、鄞州区、北仑区开展基层宣讲,将青年好声音带给千家万户。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姜帆老师应邀在会上作了专题培训报告。

  据悉,近年来,我校共青团组织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委的领导下,聚焦主责主业、深化青年思想政治引领,选拔不同专业的党团员青年组建成立“00后”宣讲团,通过寻访红色印迹、搜集红色史料、创新宣传宣讲等多种方式,积极引导青年学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在校内外产生热烈反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彭佳学曾对宣讲团工作事迹作出批示。下阶段,学校将持续大力抓好团的思想建设,探索科学务实有效的体制机制,统一思想、统一行动、统一步调,全面系统推进学习再深入、理解再强化、思想再进步。

  (撰稿:校团委 段书怡;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校团委 张海峰)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