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新增5个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首页 > 学校要闻

   日前,教育部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此次共有5个专业入选,其中,国际经济与贸易、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3个专业入选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电子商务、工业设计2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至此,我校入选“双万计划”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4个,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1个。
  近年来,我校精心培育和积极申报“双万计划”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和特色专业建设,本科专业建设不断取得重大进展。2019年,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视觉传达设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动画等专业被列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2020年,视觉传达设计专业被列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金融工程、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创业管理(本科)专业获批教育部本科新专业。另据了解,今年,财务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专业还以全优成绩顺利通过宁波市重点专业终期绩效评价。
  下阶段,学校将结合“十四五”专业建设规划,聚焦新文科建设、提升专业内涵,稳步推进“以学生发展为中心”的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建成一批区域有影响力的一流、优势、特色专业,以一流专业建设为引领提高学校专业建设的整体水平。
  (撰稿:教务处王媛;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