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我校开展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研讨系列活动
首页 > 学校要闻

   6月22日至23日,学校采用线上与线下结合的模式,依托课程思政教学研究中心,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课程思政教学研讨系列活动,副校长李羽出席,全校1千余人次教师积极参加。

  本次教学研讨系列活动融项目汇报、专家指导、成果展示、讲座沙龙为一体,其主要项目有:课程思政示范课报告会暨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评审会、课程思政成果大讨论和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及平行沙龙等,从课程思政内涵、实施路径和育人成效等多维度为全体教师提供可学习借鉴的典型案例。

  22日举行了课程思政示范课报告会暨浙江省课程思政示范课申报评审会,各教学单位精心选送了15门课程,集中展示了我校“百门课程思政示范课”的阶段成果。经过校内外专家评审,《招贴广告设计》等6门课程作为2022年省级思政示范课备选。

  23日组织了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大讨论,来自艺术设计学院、人文学院、工商管理学院、象山影视学院的四位教师分别以思政特色教材推介、学生作品展示、专业育人/课程育人模式推广等形式总结育人阶段性成果,鼓励全体教师深入交流,探讨特色化育人成果培育路径。

  成果大讨论结束后,围绕课程思政内涵解读、课程思政教学模式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资源建设等主题,各单位又组织开展了专题讲座、教学沙龙,教师们根据课程特点和个人兴趣选择性参与。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张启富教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王臣申教授为教师作了课程思政专题讲座,国际经济贸易学院、财富管理学院、人文学院等同时举行了课程思政主题沙龙。

  据了解,近年来,我校各教学单位深入学习贯彻教育部、省教育厅关于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的相关文件精神和通知要求,努力提升全体教师课程思政内涵理解、思政育人实践、育人成果形态探索等能力,切实增强课程思政建设成效。此次举办的系列研讨活动有力促进了教师深入思考和研究,结合自己课程特点加强思政元素挖掘与提炼,积极开展课程教学与思政教育同向同行的教育教学活动。下阶段,在“三全育人”格局下,学校将常态开展课程思政研讨交流、学习示范活动,不断提升全体教师课程思政能力,践行教育初心和教师天职。

  (撰稿:教务处 叶静;摄影:宣传部 王伟;审核:教务处 李继芳)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