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宁波帮”家风传承与阳明文化发展论坛在我校举行
首页 > 学术动态

 

   

宁波财经学院副校长许锁迪

 
市工商联一级调研员傅卫国
 
江厦智库(宁波)经济研究院院长魏玉祺
 
健坤慈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迁
 
 

  12月15日,“宁波帮”家风传承与阳明文化发展论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市工商联一级调研员傅卫国、健坤慈善公益基金会理事长乔迁、江厦智库(宁波)经济研究院院长魏玉祺、我校副校长许锁迪等领导出席论坛相关活动。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宁波大学、浙江工商大学、浙江财经大学、宁波工程学院、浙江越秀外国语学院、长江师范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一同解码“宁波帮”商道,共习家风之美,共商传承之道。

  许锁迪在致辞时代表学校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学校办学宗旨与特色,以及学校在家族财富管理、阳明文化研究取得的新成果。他希望我校相关学院和教师以本次论坛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挖掘阳明文化精髓,为家族企业发展积极贡献。傅卫国代表市工商联致辞,他强调,民营企业正面临较为严峻的传承问题,家风传承关乎民营企业的持续发展。正是由于阳明文化的浸润,“宁波帮”企业家形成了“知行合一、知难而进、知书达礼、知恩图报”的精神内涵。他预祝本次论坛圆满成功。乔迁在网络致辞中介绍了所在基金会的宗旨以及在家风传承方面做出的贡献及取得的成果。他高度赞赏“宁波帮”的优良家风,并表示将继续支持在宁波开展家风传承的研究。
  在论坛主题演讲环节中,北京师范大学社会治理与公共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傅昌波教授、方太家业长青学院执行院长范斌、我校阳明文化研究所所长陈利权以及财富管理学院任黛藤博士分别以“新时代中国企业家的家国责任”“宁波帮精神传承的经验与做法”“阳明文化与家风传承”和“家族企业组织印记与文化传承”为主题,结合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与大家分享了新时代“宁波帮”家风传承与阳明文化传承的心得。
  据了解,本次论坛活动由市工商联、健坤慈善公益基金会、江厦智库(宁波)经济研究院和我校联合主办,我校财富管理学院承办。论坛还举行了家族企业研究院发展规划介绍和《商道·家风——新时代宁波企业家的家风与传承》的新书发布活动。我校科研处、财富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及部分师生参加活动。
  (撰稿:财富管理学院 许宁;摄影:宣传部 王伟、徐凯阳;审核:财富管理学院 姚鸟儿)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