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
我校应邀参加2023年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并作交流发言
首页 > 学术动态

       2023年12月1-3日,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广州南方学院顺利召开。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60多位校领导、2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科研处处长宣葵葵应邀参加研讨会并做专题发言。
       在“应用型院校研究实践与探索”分论坛上,宣葵葵处长以“地方应用型高校开展有组织科研的探索与实践”为题进行发言。她从“有组织科研”的内涵和特征出发,分析了地方应用型高校开展有组织科研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从“模仿式”科研向“特色型”科研转变,从“个体行动”向“创新团队”组织化发展转变以及从“书斋式”科研向“新型智库式”科研转变的三个路径转向,并结合地方性,应用型的办学定位,分享了我校在开展有组织科研方面的实践和所取得的成绩。宣葵葵处长的主题发言受到与会领导与同行的认可。
       据悉,本次学术研讨会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院校研究分会与广州南方学院联合举办,会议围绕“应用型高校高质量发展”主题,多名专家进行了主题发言和热烈讨论,精彩纷呈,对进一步推进我国应用型高校的高质量建设具有很强的借鉴作用。
     (撰稿:科研处 黄丹霞;审核:科研处 宣葵葵)

校长信箱 X 关闭窗口

ncyxz@nbufe.edu.cn


致亲爱的来信者:

  学校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大家的支持和鼓励。校长信箱是倾听师生心声、检视工作不足、增进彼此了解的重要渠道,欢迎您把对学校各项工作、制度的意见或建议,对个人工作、学习或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写信的方式告诉我们,学校会尽力开展调查研究,虚心接受批评,采纳真知灼见,将您对学校的关注和爱意转化为改进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

  祝您在未来的日子里不断收获成长,拥抱喜悦与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