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职业指导师制度助教师素质提升和学生就业
发布时间:2009-03-23 09:30:24

      本报讯(张凉)何伟军在老师眼里是一个“人品好、成绩优、动手能力强”的好学生,但他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导致了颈项侧偏。这点“瑕疵”使他在竞争激烈的就业市场中多次碰了钉子,他一度极度失落。

    宁波大红鹰学院负责该生就业指导的陆季春老师知道何伟军的情况后,与其班主任密切配合,多次亲自到相关单位举荐。最终,宁波凌科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不仅对何伟军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同时也被陆老师的真心所打动,最后同意录用。

    这主要归功于宁波大红鹰学院连续4年来推行的职业指导师制度,这项制度的主要目的在于建设一支专兼职结合、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职业指导能力的“双素质”职业指导师队伍;提高大学生的职业素质和就业竞争力。这一实施意见还明确规定了职业指导师的组织领导、职责、级别、认定条件、申报与评定办法、培养措施以及相关待遇和考核等内容,为建立长效机制奠定了基础。该院党委书记孙惠敏认为,从现在实施的效果来看,这项制度驱动了教师素质的提升和学生稳定就业。

    开学伊始,学院第四次公布了新聘的职业指导师名单。目前,该院职业指导师已有50余名,占专任教师10%左右。学生的就业率也得到了大幅度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