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教育专家刘献君教授来我院做学科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09-10-30 10:19:23

      10月28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的学科建设专题报告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我国著名教育专家、华中科技大学刘献君教授应邀在报告会上作了题为《关于学科建设的几个问题》专题报告。学院领导孙惠敏、高振强、李羽以及全院教师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张舜德主持。

      报告会上,刘献君教授从学科建设的几个问题出发,着重介绍了学科、专业、课程的基本概念及其关系、学科建设的特征和学科发展的趋势、学校层面的学科建设和院系层面的学科建设等四个方面的内容。同时,刘献君教授结合我院情况对我院发展和学科建设提出了七点建议:一是加强战略领导;二是转变教育观念;三是明确学科建设的重点;四是创建办学特色;五是建设一支结构合理、素质符合学校发展要求的教师队伍;六是走国际化之路;七是建立最具活力的人事制度。刘献君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厚,诠释关键问题精辟详尽、深入浅出,对我院发展尤其是学科建设所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极富建设性。报告会持续了两个多小时,刘献君教授的报告不仅使大家对学科建设有了更为系统和全面的认识,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增强了干部老师立志抓好我院学科和专业建设的信心和决心。

      报告会前,刘献君教授还与我院领导、各分院学科建设骨干教师进行座谈,为我院学科建设出谋划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