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2009中国•宁波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09-11-23 09:43:29

      11月21日上午,2009中国·宁波国际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大会(简称ISCST大会)在我校信息大楼报告厅隆重开幕。大红鹰教育集团和校领导孙惠敏、俞克新、张舜德,宁波市科技局、信息产业局、软件行业协会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近100名来自全国各高等学校计算机相关专业的专家学者出席了开幕式,我校软件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师生也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院长张舜德主持。

      开幕式上,宁波大红鹰教育集团总裁、校党委书记孙惠敏首先致词,宁波市科技局副局长何晓南、市信息产业局副局长穆怀友、市软件行业协会秘书长俞良等先后讲话。

      简短的开幕式后,随即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加拿大 McGill University 的Dr.Emory Hughes Merryman、浙江大学金小刚教授、微软全球软件外包服务公司英思普(Inspus)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张广军博士等先后做了专题学术报告。期间,专家们还同与会代表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当天下午,大会按计算机相关专业分支分组进行了讨论,与会代表在各自的专业范围内交流成果、宣读论文,相互争论,互相学习,在智慧的交流与思维的碰撞中互相启发。

      此次ISCST大会是计算机学术界的一次盛会,又是宁波市科技界的一件大事。大会聚集了国内众多高校的IT学术精英,会议期间,他们就IT发展与创新人才培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核心课教学实施方案、实践教学体系与实践能力培养等主题进行广泛的交流与深入的探讨。

      本次ISCST大会是由全国35所国家示范性软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联席会、宁波市科技局、宁波市信息产业局、宁波市科学与技术协会、宁波市软件行业协会等单位主办,由宁波大红鹰学院承办、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和兰州理工学院协办的。这一重要学术会议曾于2005年10月、2007年5月成功举办了两届,论文集论文全部被ISTP检索,ISCST大会已经成为具有较大影响力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基础研究学术会议。本次会议的召开为计算机学术界各位专家学者、教育工作者以及企业科技人员提供了一个展示研究成果、交流技术进展的良好平台,对计算机科学与教育事业的进一步发展必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