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教育信息化专家李克东教授来我校做网络课程建设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09-11-26 12:01:42

      11月25日下午,由教务处主办的网络课程建设专题报告会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我国著名教育信息化专家、华南师范大学李克东教授应邀在报告会上作了题为《应用型本科的网络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校领导俞克新、张舜德、李羽及全校任课教师、网络中心相关人员到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上,李克东教授从应用型本科课程建设的意义出发,着重阐述了国家精品课程评价指标及特点、网络课程的特性、教学设计以及应用型本科院校网络课程的开发、应用等五个方面的内容。他强调,作为提高教师素养、改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的重要途径,网络课程建设关键要以面向实际应用、组织学生学习活动为导向进行教学设计和课程开发,由此引导学生在资源利用、问题发现、交流互动以及知识建构等四个方面逐步走向成熟。
      李克东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诠释问题精辟详尽、深入浅出,使大家对课程建设有了更为系统和深入的认识,也为我校开展网络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