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一填定终身?不!
发布时间:2001-11-09 14:39:00

    刘波同学本来是英语专业的学生,如今摇身一变成了计算机应用专业的学生,作为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简便转专业手续的受益者之一,他告诉记者:“当初填志愿时学校文科只有一个英语专业,入学后我觉得自己数学是强项,且通过了解我发现现在IT产业人才奇缺,于是我转入了计算机应用专业,现在我觉得很愉快。”
    入学后再转专业,这对许多学校的学生来说想也不敢想,但对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来说:“一填定终生”的时代已过去。入学的新生只需向班主任提出申请,二三天后就可转入新专业学习。如此简便的转专业手续在我市高校尚属首例。据了解,今年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有37名新生通过自己申请转入了新专业学习。从广告设计专业转入信息管理专业的余林云说:“我一开始在广告设计专业学习,但很多课程都不太适应,所以我重新选择了更适合我的信息管理专业。”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的吴淇泰处长告诉记者,这主要是为了充分发挥每个学生的个性,体现以人为本的教育理念。在实施前,有人担心学生自主转专业会造成教学上的混乱。事实并没有那样,学生转入新专业后学习积极性更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