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宁波大红鹰学院布置寒假作业:“找饭碗”
发布时间:2002-02-07 14:55:27

    [本报讯]近日,宁波大红鹰学院又向该校大一、二学生布置了一道特色寒假作业:要求每位学生参加当地人才招聘会。该校老师形象地称此为“找饭碗教育”。
    现代文秘专业李文彬同学来自绍兴,去年暑假到绍兴人才市场参加了“找饭碗”的活动,“那些应聘者证书一大把,有的还有很多文章发表过,谈起来特别自信。我现在这点本事想找个饭碗,实在太难了,看来还得加紧‘充电’,全面发展。”李文彬回校交流时与其他同学一样都发出这样的感叹。一位学生家长寄来一封信,称学校这道寒假作业布置得好,“孩子去找饭碗后,认清了现实,正视了自己,假期近两个月一直埋头学习充电。”该校学生处的老师介绍说,现在很多学生学习目的性不明确,针对外面严峻的就业形势,缺乏危机意识,学习不主动,不注重全面发展。布置这道寒假作业,就是让学生去感受一下激烈竞争的气氛,从而增加他们的危机感,促进他们加紧学习,这道作业我们每个假期都要布置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