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大红鹰学院推出特色课程
发布时间:2002-03-14 15:19:16

    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大胆改革教学模式,首次推出的特色课程《诗文与修养》受到全院学生的欢迎。
   《诗文与修养》是按《大红鹰教育纲要》要求自行编写的特色教材。该书在编写上打破了我们传统高等教育中将语文数学与德育教育割裂的现象,将两者合一,体现“寓情趣于诗文”的特色。本课程注重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强调把学到的内容(思想、观点等)内化为自身的意念和习惯,以行为的积累形成良好的素质。在教学中以个人自主学习与集体创作相结合(4人一组,分组完成预习任务),推行合作型学习实验,充分体现学习的自主性、研究性、探索性,并以自主、合作贯彻始终。他们把学生推到前台,以交流、讨论方式进行学习,打破教师站在讲台前的授课模式,充分体现“人人参与、个个创作、以我为主、老师为辅”的特点。该课程还注重集体备课,充分发挥集体的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