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大学生染发戴首饰怎么办 学子时尚挑战高校管理条规
发布时间:2003-12-09 20:34:31

    [本报讯]大学生染发、戴首饰该怎么办?近日,宁波大红鹰职院针对这些学生时尚,作出了相应的规定,引起了较大的反响。
    大红鹰职院日前规定,不提倡在校学生染头发、戴首饰,初犯者将由老师劝导改正,屡劝不听者将被通报批评。该院党委副书记林长兴告诉记者,每个人的行为都要适合自己所处的环境,如果学生都染发、争着出奇的话,整个学校就会显得不伦不类;学生戴首饰,还会助长攀比等不良风气。另外,学院的调查显示有80%以上的用人单位和绝大部分家长支持学院该项规定,不少学生也表示理解。但对艺术等专业的学生会比较宽容。
   
该院几位女生告诉记者,头发是我的,染发是我个性的显示,学校不该管。但学院认为,学生对美的追求应符合自己的身份和环境。染发、戴首饰多是盲目跟风,与个性没有关系,还会加重经济负担。
   
目前,大红鹰职院这一规定,在我市高校中流传开来。宁波服装职院负责人明确表示,他们学院以“时尚”为校训之一,反而会鼓励学生多展示自己的风采。记者注意到,很少有这样的学生管理规定,使高校管理者也会持相反态度。读者朋友,如果您是学生老师、家长或用人单位,您怎么看待这一话题,欢迎来电87777777谈谈您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