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大学生更应追求“内秀”
发布时间:2003-12-12 20:46:48

    [本报讯]前天本报发表“大学生染发戴首饰该怎么办”一文后,在高校师生中引来了不小的反响。绝大多数人的看法认为,大学生更应追求内在美。
    文章见报当天中午,“天一论坛”就有网友评论“染发的钱是你的吗?”、“现在谈个性为时过早”等,认为大学生经济未独立,应该勤俭,更应多学点知识来充实自己。我市几所高校主管学生工作的老师表示,他们学校也不提倡这样。宁大党委副书记邢学亮告诉记者,宁大类似现象不多,也没明确规定,但他支持大红鹰职院的做法。大学生应在如何增强自己的内涵上下功夫,他还把作家梁晓声在宁大讲座时的一句话送给大学生共勉:“读书使女生更美丽,男生更有气质。”
    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博导龚缨晏教授比较系统地谈了他对这一现象的看法:大学是健康向上的主流文化的代表,染发、戴首饰这类行为符号所表现的非主流文化与大学氛围不符,更与高校的创新精神沾不上边。他还提醒大学生不要被浮躁的商业表象所迷惑,更要有社会责任和真正的科学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