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省内高校首场招聘会昨在大红鹰学院举行
发布时间:2004-11-27 21:03:50

 

    [本报讯]明年的高校毕业生就业高峰开始提前来到了,昨天,我省首场校园招聘会在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正式举行,市内外200多家企事业单位和5000多名学生开始了“亲密接触”。
    本来面向大红鹰学院9个专业、1300多名毕业生举办的这场招聘会,没想到除本省高校外,西南、东北等高校的毕业生也蜂拥而至,入场人数超过了5000人,银行、制造业等知名企业摊位前一度水泄不通。据介绍,隐藏在这一热潮背后的是:明年我省高校共有16.8万多名毕业生,比今年净增4万多名;其中宁波籍毕业生达3万多人,也明显超过今年。面对就业高峰到来的压力,好多学生只好提前行动了。以此为发端,下个月开始的我省“毕业生招聘月”安排也明显比去年提前了,招聘密度也增加了,特别在我市,各大高校下月开始将分别举办一系列专场招聘会。
    据会后统计,在昨天的这场招聘会上,200多家用人单位和近1000名毕业生达成了初步就业意向,外贸英语、电子商务、营销、物流类专业毕业生达成意向的比率明显上升,而文秘、计算机等专业则表现平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