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盛昌黎在甬调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05-04-03 21:29:43

    [本报讯]3月29日至30日,副省长盛昌黎在我市调研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并对我市高校建设和发展提出了殷切希望。29日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在新芝宾馆会见了盛昌黎一行。市委常委、宁波大学党委书记程刚,副市长成岳冲等陪同考察。
    29日上午,盛昌黎一行来到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考察,参观了体育馆、计算机中心、校园风貌等,还听取了学校工作汇报。盛昌黎对该校在推进职业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专业设置方面所作的积极探索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全省的高职高专学校推广该校好的经验和做法。
    调研期间,盛昌黎分别在宁波大学和浙江万里学院主持召开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座谈会,征求全省部分高校负责人和师生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盛昌黎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说,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国家建设事业接班人的培养,也关系到高等教育事业的长远发展和大学生的前途未来。要进一步加大吸引人才的力度,加强培训,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准和授课艺术,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要深化高校课程改革,从学生思想、时代特点出发,以人为本,上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道德两门重要课程。
    盛昌黎还参观考察了宁波诺丁汉大学、高教园区北区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