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大红鹰职院百台电脑捐赠新疆小学 4位援疆教师启程
发布时间:2005-11-01 12:16:29

    [本报讯]今天早上,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的4位老师带着112台电脑,启程前往新疆尼勒克县第二小学。
    新疆尼勒克县以放牧为主,是全国重点扶贫县之一。几年前,大红鹰集团曾在尼勒克县第二小学建起了大红鹰希望图书馆。今年7月,宁波大红鹰职院老师回访该小学时发现,该小学只有4台电脑,学生们为争学电脑常打架,教师用电脑更是没有。于是,大红鹰职院决定帮尼勒克县第二小学建一个计算机网络中心,并派教师对该校教师进行计算机技能培训。
    尼勒克县第二小学的情况被介绍到学院后,激起了大红鹰职院学生的爱心,开学以来,已有400多名大学生将自己的联系方式和祝福鼓励的话写好,叠成千纸鹤,委托学院老师带给尼勒克县第二小学的小弟弟小妹妹们。大学生们纷纷表示,愿意以个人结对的方式对新疆这些未曾谋面的小学生进行帮扶。
    昨天,大红鹰职院提供的112台电脑和400多只千纸鹤一起托运完毕。今天早上,这些物品将和该院4名志愿支疆教师一起启程前往到达尼勒克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