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宁波昨首次联合12所高校推出IT专场 三人争聘一岗位
发布时间:2006-03-31 14:19:50

    昨天,宁波市人事局、信息产业局、人才开发服务中心联合宁波12所高校,在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首次举办了大中专毕业生IT类专场洽谈会。至此,宁波打破了各高校每年单打独斗组织应届毕业生招聘会的局面。
    万里学院钱老师说,高校招聘会资源整合后,因为有人事部门和各人才开发服务中心的支持,组织招聘单位的难度小多了,而且进场单位的数量和质量与之前比都有很大的提高,可信度也可以得到保证,再也不用靠拉“关系户”了。
    就读宁波工程学院的阮同学说,参加这样的专场洽谈会,专业性和目的性都比以前更加明确了。虽然自己所学的信息控制专业还达不到很多进场单位的招聘要求,但短短两个小时,她还是向四五家单位投了简历,并达成了初步意向。
    据介绍,本次IT类专场洽谈会共有141家单位进场设摊,共提供岗位数350个,岗位需求人数1100余人(其中本科生300余人,专科生700余人,中专生100余人)。
    据初步统计,共有在甬各高校毕业生4000余人前来应聘,其中还有少部分省内其他城市的毕业生,甚至还有个别从湖南、江西等地赶来参加应聘的外省毕业生,共有3500余人(次)与用人单位达成了就业意向。
    根据对用人单位的问卷调查和现场走访,记者了解到,这次用人单位比较注重毕业生的实际动手能力和操作能力,大部分企业并不十分看重文凭,80%以上的单位认为只要能力强就可以,而不管其是本科生还是专科生,还有两家单位明确表示只招聘专科生,而不需要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