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大红鹰学院推行“爱心就业”工程
发布时间:2006-07-02 16:45:07

    家境不富裕,自己又身患疾病,如此特殊的学生要想就业,其难度可想而知。但在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国际交流系班主任孙益春老师的爱心关怀下,这名毕业生却顺利地找到了岗位。
    据了解,这是该校推行“爱心就业”工程的结果。“当前大学生的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这意味着就业工作需要更多的耐心和爱心。”就业指导中心主任齐老师解释说。为此他们要求就业指导中心老师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给予毕业生以温暖的关怀、专业的指导和真诚的帮助,积极联系推荐工作,甚至陪同前往用人单位进行面试。
    齐老师还给笔者讲了一个有趣的故事。有一天,她接到一个求助电话。有学生反映平时自己要上班,周末人事局又不工作,协议书不能签怎么办。齐老师当即让该生把协议书送过来,由就业指导中心代为办理。不料,那位学生却在电话那头笑着说:“可我不是你们学校的毕业生啊!”原来,该生是和宁波大红鹰职技院的一名学生同在一家单位实习。听了他的苦恼后,后者建议他找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就业指导中心帮忙。
    另外,为积极推行“爱心就业”工程,提高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水平,该院还准备试行职业指导师制度。目前,首批32名职业指导师已经选拔了出来。学院还专门成立了职业指导师俱乐部,以沙龙的形式定期开展各种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