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媒体聚焦-正文
软件高校傍上了软件巨头——宁波大红鹰职院与微软签约全面合作
发布时间:2006-10-14 18:15:56

    [本报讯]近日,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与微软公司大中华区公司签约全面合作,我省首个微软IT课程示范合作基地在宁波建立。
    一年前,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尝试在两个班90名学生中引进了微软的IT课程,没想到效果十分显著,学生在实习期间就以较强的动手能力引起各方关注,今年在微软面向全国的60名实习生选拔竞赛中,宁波大红鹰职院软件学院有5名学生入围。在此基础上,他们今年全面引进了微软的IT课程。这项受到教育部支持的微软IT课程,是在全国3万多个软件岗位上调研分析后设置的,学生通过考试后,还将获得由微软总部颁发的国际IT认证证书。
    据悉,双方合作后,微软有关部门还将为宁波大红鹰职业技术学院软件学院的专业和课程改革、师资队伍建设、教材和课件开发、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支持。这意味着我省的软件高校首次与世界软件巨头的全面合作开始起步了。微软大中华区有关负责人还告诉记者,他们基于看好宁波发达的民营经济和软件产业旺盛的需求,而选择了在宁波建基地。
    基于看好这一合作,位列我市软件企业10强的公司负责人还现场与宁波大红鹰职院签约,提前预订部分该课程的优秀学生。宁波信息产业局的有关负责人等告诉记者,浙江和宁波的软件外包业务十分迅速,但能够马上派上用场的软件人才的培养却跟不上,成为了困扰我市软件产业发展的瓶颈之一,因此,各方对双方的这次合作寄予厚望,希望能为我市软件产业的本土化人才培养提供丰富的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