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教育部评估专家李建启教授来我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15-01-14 14:57:47

    1月12日下午,教育部新建本科院校教学工作合格评估专家、南京工程学院李建启教授应我校邀请在阶梯教室203做了题为《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的专题报告。各分院有关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副高以上职称教师,专业建设骨干班、青管班、青干班和管理骨干班成员,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人和人员等到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李羽副校长主持。

    报告中,李建启教授首先回顾了我国应用型本科高校的发展历程、社会贡献、面临的挑战以及存在的主要问题。接着,李教授介绍了应用型本科人才的培养规格标准,并强调规格标准是人才培养的必要导向,指出了应用型本科与传统本科、高职高专等三类高校人才培养目标之间的区别。之后,他围绕应用型本科高校的教学改革,就教学改革的基本思想、总体方向、教学质量管理、课程评价改革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李教授以南京工程学院为例,具体阐述了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与教学改革的实践过程及实施成效。
    李羽副校长对李教授对我校应用型本科建设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2017年高考志愿填报将有大的变革,各分院要进一步深化和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抓好专业建设工作,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