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国泰安创业学院举办工商管理(创业管理)专业项目建设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5-01-17 14:07:14

    1月16日上午,国泰安创业学院工商管理(创业管理)专业项目建设论证会在该院二楼会议室举行。当天,该院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华南理工大学风险投资研究中心主任崔毅,美国密苏里大学商学院创业与创新中心访问研究学者、瑞典延雪平国际商学院访问助理教授、南开大学副教授秦剑,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战略合作发展部副总&秘书长、创就业事业部群总经理徐武强,以及我校副校长李羽、教务处负责人等对工商管理(创业管理)专业项目建设进行论证。

    论证会上,专业负责人唐雪莲老师首先对工商管理(创业管理)专业作了详细的整体介绍。之后,该专业的5个子项目负责人分别从建设与改革成果和效果、具体实践方案与经费预算等三方面对《基于开放交叉教学组织模式的课程群建设》、《基于能力培养的时间教学体系构建》、《基于四位一体多方联动的实践基地建设》、《基于E+N模式创业教育网络平台建设》和《基于TQM的创新创业人才品质管理体系的构建》子项目的规划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的基础上,对工商管理(创业管理)专业的建设方案进行了认真评议,一致认为,该专业项目建设方案设计良好,总体定位清晰、目标明确、特色明显,建设方案合理、建设内容完整、措施得力,且具有可操作性。同时,专家们也对建设方案给出了进一步的改进建议和意见。

    最后,国泰安创业学院副院长高宝岩代表学院感谢各位专家的指导与支持,并表示,学院将结合专家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优化专业建设方案,更好地推动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提高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质量。

    据悉,工商管理(创业管理方向)专业自2013年1月开始筹备,7月获批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并于2014年9月由浙江省教育厅备案。该专业将致力于培养具备创新创业精神与素养的职业经理人、具有内在创业动力的优秀潜在创业者和合格的民营企业接班人以及具备创新创业意识、理解并大力支持创新创业的公共事务管理人员等三类人才;力求打造成为全国重点、地区标杆型的创业专业建设和创业实验基地,为地方创新创业教育发展、理论与实践教学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提供长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