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召开省市重点学科检查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5-01-16 15:26:17

    1月15日,我校省市重点学科检查汇报会在行政楼二楼西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惠敏、副校长李羽出席会议,省市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和方向负责人、相关学科的学术委员会委员及相关学科所在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我校各省市重点学科的学科带头人就本学科建立以来的基本建设情况、所取得的成果、学科建设目前存在的问题、2015年度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等进行了详细汇报。

    接着,参会人员就我校学科发展存在的诸如学科基础相对薄弱、学科领军人物稀缺、国家级项目和成果为数少、高质量的论文数目不多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与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对我校学科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副校长李羽对各重点学科的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举措。

    最后,孙惠敏书记就下一阶段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了工作思路和要求。她指出,学科建设工作作为下一阶段学校工作的重心,各学科要凝练研究方向,选拔方向负责人,明确方向负责人的岗位职责;各分院要专题研究如何突破学科建设的难题,加强学科团队和人才的引进工作,对重点学科进行经费资助,积极争取更多的科研资源;同时大力引进学科带头人和科研技术骨干,为学科建设做好各项指导和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