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真情温暖进万家 帮困助学促和谐——我校连续14年开展寒假“百人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5-02-01 16:23:36

    近日,在校党委的统一部署下,我校寒假“百人送温暖”活动如期开展,由学生处、团委、各二级学院学工人员等组建的9个小组先后赴舟山、金华、丽水、绍兴、温州、湖州等地,到100余名贫困生家中看望学生及其家长,了解学生家里的实际困难,向家长汇报学生在校情况,并带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在寒冷的冬日里为贫困学子们送去了学校的亲切关怀和融融暖意。

家长:“孩子在这样的学校,我们放心了”

    面对面接触,手握手长谈……本次活动促进了学生家长与学校之间的交流,拉近了学校与家庭的距离,建立了信赖、融洽的家校关系。有家长说,只有小学时候老师来家里家访过,没想到大学里的领导和老师竟然不辞辛劳从宁波过来探望,深深地感受到了学校对学生的真切关爱和负责态度,更让他们觉得把子女送到大红鹰学院是正确的选择。不少家长都纷纷表示:老师们带来的不只是新春的问候,更多的是对孩子的鼓励。学校如此关怀,我们即使再困难,也要坚持让孩子把书读完。艺术传媒学院一位受访学生的妈妈含着泪水说:“自从自己生病卧床后,家里连亲戚都很少来看,很感动老师这么远能来家里看望我们,感谢老师,感谢学校的资助!”

学生:“如果没有学校的帮助我的学业就不可能得以延续到今天”

    该项活动也让寒门学子增强了面对生活的勇气和力量。他们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的关爱,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到来,不仅让自己感受到了浓浓的新春问候,更增强了战胜暂时困难和顺利完成学业的信心。当看到学校还贴心地给他们父母送上了一套保暖内衣时,不少学生感动的哽咽了。人文学院的小朱同学在说到学校的帮助时,他激动地说:“开学报到时,学校即给了我生活补助,并帮助我申请了助学贷款和发放了国家助学金,如果没有学校的雪中送炭,我的学业就不可能得以延续到今天。妈妈为了让我和哥哥上学,总是舍不得吃舍不穿,已经好几年没买过新衣服,真的很感谢学校,我一定会好好学习,自强自立,报答学校和父母。” 

学校:“今年已是连续14年寒假送温暖到学生家了”

    此次寒假“百人送温暖”活动是我校连续14年开展的关爱学子活动。多年来,学校始终高度重视“五困”大学生尤其是家庭贫困大学生的学习和生活,这项制度化、常态化的活动是我校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举措,不仅有利于促进学工老师更加深入地了解学生家庭实际情况、促进学校与家庭的联系,形成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强大合力,有针对性地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高工作实效;而且有利于完善贫困大学生资助管理工作,发挥助学工作的特殊作用,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发展,进一步增强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在慰问学生的过程中,老师们真切地体会到了自身责任重大,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学生工作的内涵,也更加坚定了做一名优秀学工人员的信念,不仅要走进学生的家庭,更要走进学生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