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成功企业家讲堂”第三十六、三十七讲接连开讲
发布时间:2015-03-12 16:01:17
    3月10日、11日,我校“成功企业家讲堂”第三十六、三十七讲接连开讲,中国电影家协会成员、《中国电影巡礼》导演徐峰,宁波普道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执行总经理王志锋先后做客讲堂,与广大师生一起畅谈人生梦想、分享成功之路。

徐峰:“微电影创作技巧”

    10日晚,徐峰导演在阶梯教室202室以“微电影创作技巧”为主题,为在场师生讲解微电影创作技巧。

    徐导首先分享了他在2013年两会期间拍摄的公益影片《孝和天下》。该公益片关注留守老人和儿童,注重情感交流,曾感动了无数人。徐导希望看完影片的同学能够在以后将身边的人写出来、拍出来,让国家、社会、人与人之间多一些关爱。同时,他还针对影片的创作态度及创作艺术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他在这部影片拍摄过程中的创作体会。徐导的独到见解和精彩演讲打动了在场的老师和学生。

    随后,徐导通过影片《一个警察的故事》,从专业角度告诉大家,作为一个艺术人员,需要用真情实感去创作,要切切实实地去感受,最重要的是要有梦想,并为之坚持不懈。最后,徐导提醒广大同学要学会借助环境,“适者生存”,只有勇于去“适”才会得到“生存”的机会。

 

王志锋:“社媒趋势与社群经济”

    11日,王志锋总经理在阶梯教室203室为广大师生主讲“社媒趋势与社群经济”报告,详细阐述了微商现象,并分享了他的观点和看法。

    讲座伊始,王总以轻松幽默的语句与我们分享他的成长、创业历程,金融专业毕业的他在中企动力科技集团工作了12年,并于2010年创办了属于自己的公司。他在介绍了移动互联网与PC互联网的本质区别后,表示,移动互联网的出现及飞速发展,使得微商群体迅速崛起。他认为,微商就是电商的下一个未来,传统电商的成本很高,从业门槛也不低,而微商的出现正好弥补了电商的这一不足。他相信,微商的未来是明朗的。谈及社媒趋势,他表示,当今的趋势就是“人人是社媒,人人是微商”,“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更像是一部刚刚打开的历史巨著。要了解更多的未来,首先要了解来龙去脉,要了解更多的过去”。

    王总幽默的语言、优雅的谈吐以及爽朗的笑声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激发了广大同学“微商”创业的极大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