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何燕龙同学荣获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发布时间:2015-03-12 16:23:52
    日前,由团中央和全国学联主办的2014年度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结果揭晓,我校何燕龙同学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这是我校学子首获此项殊荣。

    何燕龙同学是我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他来自内蒙古一个偏远闭塞的小山村,家境贫寒。在念大学的头三年里,他一边利用课余时间前后打了十几份工,一边潜心钻研出多项小发明。他发明的便携式多功能散热电脑桌和多功能课桌椅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证书,还带领同学一起申报专利30余项,其中20多项已经获得证书,其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了很多师生和网友。

    本次寻访“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活动于2014年9月启动,以“‘我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代言’——青年自强·圆梦中国”为主题,从爱国奉献、道德弘扬、科技创新、自立创业、志愿公益、身残志坚等不同角度,寻访为实现梦想自立自强、努力拼搏的当代大学生典型,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实现中国梦树立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身边榜样。据统计,2014年的自强之星活动报名人数达到10746人,覆盖了全国32个省级单位的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