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2015“美丽校园”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
发布时间:2015-03-14 08:12:42

    3月13日,我校“美丽校园”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暨志愿服务活动月在社团文化广场正式启动。校长助理何秋叶出席仪式并讲话,学生处、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党委负责人、团委书记以及学生干部代表等参加了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陈剑主持。

    何秋叶在讲话中指出,各级团组织要适应时代潮流,积极开拓创新,面对学校发展的新常态,要进一步深化文明修身主题教育,进一步提升活动质量,促进良好校风、学风形成。对于该项活动的开展,她认为,校院两级团学组织要加大宣传力度,真抓实干,规划好各项活动举措,切实把文明修身主题教育落到实处。她希望所有组织者认真总结实践经验,积极反思,并在总结反思中升华。最后,她希望广大同学积极参与团委、学生处陆续开展的相关系列活动,力争人人都能在活动中得到提升;能够内强文化素质、外树文明形象,让文明成为自己的习惯;能够发现和挖掘身边闪光点,积极给身边的先进典型加油、点赞,传播美丽。

    仪式上,还对2014年度志愿服务工作的先进集体与个人进行了表彰;有关负责人就2015年“美丽校园”文明修身主题教育活动及志愿服务活动月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

    据悉,该项活动以“美丽校园、美丽你我”为主题,旨在引导青年学生自觉践行文明公约,提升青年学生的文明素养,促进良好校风、学风的形成。本次文明修身活动将持续至6月中旬,组织开展包括“四项文明素养提升”、“青春故事会”、“文明礼仪形象大使”评选、“最美”系列活动等十余项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以此多方面提升广大同学的文明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