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成功企业家讲堂”第四十六讲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13 08:55:00

     6月12日下午,我校“成功企业家讲堂”第四十六讲在阶梯教室202室举行。宁波沃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柳锦标先生做客讲堂,以“当互联网+邂逅工业4.0 我们该如何生存”为题,与广大同学分享了他对于这个话题的观点和看法,为同学们创业就业答疑解惑。
    讲座中,柳总从互联网思维、互联网方法论等方面详细阐述了他所理解的“互联网+”与“工业4.0”的内涵。他认为,伙伴经济和成果经济这两种经济模式应该是未来所流行的经济模式。在介绍自己的职业生涯及人生经历时,他谈及了自己所经历的四次高考,并以此鼓励在场同学,一定要有梦想,要敢于去实现自己的梦想并坚持不懈。大学毕业后他在双鹿工作了四年,这期间让他明白了现实世界的规则。他认为,想要去改变现实,前提就是先要接受现实。为此,他告诫广大同学,要把心态调整好,在工作中磨练自己的技能,不要去抱怨或是消极地对待工作;要用心去做好每件事,永远相信自己一定能行。
    谈及互联网创业时,他认为,首先要明确5个问题:业务是什么?谁是客户?对客户有价值的是什么?还有未来的业务在哪里?业务应该怎么做?只有明白了上述5个问题,你就自然会明白接下来该如何去做。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做勇于承担责任、具有团队精神、善于学习、有向心力的人,为自己的精彩未来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