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麦可思专家称:我校2014届毕业生基本实现充分就业
发布时间:2015-06-13 08:49:00

    6月12日下午,麦可思研究院研究员崔舒潮老师应邀为我校作“2015年毕业生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跟踪评价报告”。校领导李羽、高振强、何秋叶等出席报告会,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各学科专业、课程负责人,职业指导师以及辅导员等200多人参加了会议。报告会由教务处处长叶如意主持。
    会上,崔舒潮通过对我校201220132014三届毕业生的跟踪调研得到的研究数据,分别从毕业生去向、就业质量、校友评价、教学质量、学生工作、生活服务、就业指导等方面详实地将我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作了解读,客观分析了我校毕业生跟踪报告并提出了相关建议。报告指出,我校2014届毕业生毕业半年后就业结果及就业状况较好,毕业生基本实现充分就业,就业现状满意度较高,职业期待吻合度均高于全国非“211”本科院校,校友满意度较往年有较大的提升。在校期间,师生交流频度较高,但职业前瞻教育和求职服务有效性尚有提升空间。
    叶如意就本次“社会需求与培养质量报告解读”作了小结。她说,本次报告解读是为了更好地查找问题、分析问题、商讨对策,为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提供经验和建议。学校人才培养需要全体教师的共同参与,她建议各部门组织教师认真阅读与思考报告,深入分析数据背后的成因,不断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水平。
    本次报告会的召开对我校人才培养特别是就业工作具有积极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