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与中兴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洽谈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
发布时间:2015-06-13 08:48:00

     6月12日,副校长王云儿率领发展规划处、信息工程学院负责人一行4人前往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就教育部--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事宜进行洽谈。
     当天,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教育副总经理谢鸥、中兴教育产品总监苏尚停、中兴教育浙江区合作经理王建等热情接待了王云儿副校长一行,并陪同参观了中兴通讯总部的企业产品展示中心。
    参观结束后,校企双方就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谢鸥首先详细介绍了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理念,提出了基地合作建设符合双方人才战略、市场战略、创新战略,并介绍了ICT基地合作目标和内容。
     王云儿真诚感谢了中兴通讯的热情接待。他强调,通过参观企业产品展示中心,进一步了解了中兴集团发展历程,看到了我国自主发展的民族工业崛起和希望。他还介绍了我校的发展概况、办学定位与办学特色、应用技术大学试点建设、开放办学与合作办学等方面情况,并表达了对校企共建产教融合创新基地的意愿,提出了希望将基地建成为德国应用科技大学“双元制”模式的校企合作初步设想。
    之后,与会人员围绕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建设方案、教师共享与培养、合作共建二级学院、基地的运行与发展、校企双方合作机制等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下阶段,中兴通讯将派代表来校走访,进而促成合作。
    据悉,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基地,是中兴通讯与教育部为促进地方本科院校向应用技术大学转型发展而推出的基于教学实践和应用技术研发的平台。这一基地旨在推动基于行业需求、多元办学的专业合作,同时基地利用中兴通讯在全球的雄厚实力,推动校企双方基于应用需求的科研合作,由企业研发工程师与核心参研的高校教师联合建立产教融合基地生态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