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毕业季——我校举办多彩活动欢送祝福2015届毕业生
发布时间:2015-06-19 09:05:00

 

    又是一年毕业季。在这栀子花开的六月,我校迎来了又一年的毕业日,学校精心组织了隆重而又温情的多彩活动,为四千多名毕业生的校园生活留下了难忘的精彩时刻。
隆重典礼,为毕业生送行
    618日、19日,我校2015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五楼隆重举行。会场两侧的红色条幅“自信开启成功之路,专注铸就精彩人生”、“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高高悬挂,映衬着2015届毕业生们一张张朝气蓬勃的笑脸,整个会场洋溢着浓浓的喜悦。
    18日上午,2015届本科毕业典礼暨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第一场如期举行,机电学院所有毕业生及经管学院国际贸易专业毕业生、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与相关二级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全体委员、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部分教师、毕业班班主任以及学生家长代表等参加了典礼。
当全体校领导和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们精神抖擞地步入会场时,全场响起如雷的掌声。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典礼正式拉开帷幕。
    今年,我校共有3646名本科毕业生顺利毕业,3625名学生获得学士学位,其中191名学生荣获浙江省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毕业生”称号。在场校领导为各毕业班代表颁发毕业证书,为省级“优秀毕业生”获得者颁发荣誉证书。
    典礼上,11电自4班吴光宇代表全体毕业生感恩学校的精心培育和教师的谆谆教诲,真切表达了对母校的眷恋与不舍,抒发了对美好未来的憧憬与向往。家长代表11机自4班潘孝杰同学家长潘建国先生说,“看着孩子稚嫩的脸庞渐渐成熟,听着孩子对自己未来的憧憬和规划,我很欣慰孩子长大了。这离不开学校、老师对孩子的培养与教诲。”在这开启新的人生旅程之际,他希望全体毕业生永远记住母校与老师在思想上的指引、学业上的叮嘱、生活上的照顾。教师代表王美英老师回忆了四年里与同学们一起学习、生活的精彩点滴,并勉励毕业生“大胆、勇敢地去闯、去奋斗,母校永远是你们的精神家园和坚强后盾”。校友代表04级机电专业毕业生、银盛电子宁波分公司金融渠道部总经理徐群六寄语毕业生“选择、进取、宽厚、快乐”,希望大家在追梦的道路上学会选择、积极进取、宽厚待人、快乐工作。
    观礼嘉宾嵊州中学校长王慧峰,作为毕业生成长历程中的重要见证人寄语毕业生,“在新的领域和行业中运用所学知识,展示积极风采,储备蓬勃力量,用一如既往的热情、一丝不苟的态度、一往无前的勇气书写人生崭新的篇章”。
    校党委书记孙惠敏为毕业生上了生动的最后一堂课。她说:“亲爱的同学们,祝贺你们今天顺利毕业了。感谢你们为完成学业、为自己的成长发展、为今后服务社会所做的努力,更感谢你们为学校所付出的情感和点点贡献。”身为师长和长辈,她再一次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深深地期待:一是期待大家把感恩留给父母和师长,感恩父母的养育、感谢师长的教诲。“同学们,什么才是成功的秘笈?我的回答很简单,就是学会感恩,学会帮助别人,你就会离成功近得多,你获得成功的机会就会多得多。”二是期待大家把祝福留给母校和同学,祝福母校基业长青、祝福同学前程似锦。三是期待大家把自信和精彩留给自己和岁月,自信自己的能力,开创未来的精彩岁月。“希望‘自信、专注’的校训永远陪伴着你们,跨越一个又一个的困难,成就更加辉煌的人生!”最后,在孙书记的提议下,全场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为全体毕业生的大学岁月与精彩未来鼓掌。
    学士学位授予过程中,孙惠敏书记、王云儿副校长、林长兴副书记亲自为每位学士学位获得者拨穗正冠,并寄语道贺。李羽副校长和各分院院长为学士学位获得者一一颁发证书。
    今年的毕业典礼共举行了6场,包括5场本科、1场专科毕业典礼。在校体育馆举行的2015届专科毕业典礼上, 1000余名专科毕业生顺利毕业、走出校门,开始人生新的征程。


 
 

 
 

 
 

 

 
激情晚会,挥手珍重放飞梦想
    18日晚,2015届毕业生晚会“放飞”在校体育馆激情上演,欢送2015届毕业生。整场晚会分“岁月如歌”、“恩情似海”、“壮志如山”3个篇章进行,各个社团及学院精心准备了舞蹈、合唱、小品、武术、健美操等精彩纷呈的节目。
    晚会上,《我的大学》、《同桌的你》、《匆匆那年》带领着毕业生回味大学四年的同桌之情、同学之情;《你鼓舞了我》、《老师我想你》道出了毕业生感恩师长母校的心声;《再见!母校!》、《放心去飞》为毕业生送行,欢送他们踏上新的征程放飞梦想。
    晚会最后,同学们合唱《骊歌》表达了母校和师长对毕业生们无限的眷恋和深深的祝愿。
 

 

 

 

 

 
 
温情活动,记录离校最美点滴
    今年的毕业季,学校精心组织了一系列的活动欢送毕业生,为毕业生打造了一个既隆重又温情的毕业日。
    早在一个多月前,学校就组织各学院、各相关职能部门召开协调会,要求各学院、各部门精心准备,以期给毕业生们留下最美的回忆,并确保毕业活动安全、有序、顺利举行。
“温情林荫道”带着毕业生们重走大学的四年生活,从在巨幅学生证前拍照、领得学生证起,到见证大学四年里收获的友情、爱情、师生情以及母校情,回忆在母校经历的美好时光、甜蜜一刻,接受的谆谆教诲,在母校做过的100件小事……
    社团文化广场前,“为你的青春点个‘zan’”、“缤纷全家福”、“信传真情”、“青春留念”、“同唱一首歌”等“真情感恩”毕业季系列活动火热开展,毕业生们纷纷参与其中,为校园生活留下最后的回忆和精彩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