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孙惠敏书记做党课辅导报告
发布时间:2015-06-19 09:08:00

    为认真落实宁波市委《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文件精神,6月17日下午,校党委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组织召开中层及以上干部会议,认真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党委书记孙惠敏围绕主题为全体干部做党课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了会议。
    林长兴首先传达了宁波市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就我校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作了部署。他说,根据市委要求,我校及时制定了实施方案,以此认真落实市委提出的“党课教育”、“专题学习研讨”、“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等四项工作。接着,他就四项工作的具体内容、时间安排和相关要求一一作了说明。他强调,本次专题教育不以抓集中活动的形式开展,而是要与学校党建和日常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重点是把本次专题教育作为提高教育质量、推进学校内涵和特色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加强学校作风建设的有力抓手,持续深化“学习、合作、务实、负责”的干部作风建设,抓出成效、抓出正能量,进而在全面推进一流民办大学建设上见实效。
    孙惠敏在报告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要求,为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提供了根本价值观和重要方法论,对高校建设和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中央、省市委决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深化之举,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的延续,绝不能走过场。她说,自办学以来,我校每两年就在全校特别是在干部队伍中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活动,出台过相关文件,提出并着力推进以“学习、合作、务实、负责”为主要内容的干部作风建设,由此也确保了我校教育事业稳步快速发展,赢得了良好社会声誉,得到了业界认同。她指出,学校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当前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推进我校下一轮发展可谓正当其时、极其重要,因而,必须从更高层面理解并实践“三严三实”。
    孙惠敏强调,在推进事业发展中,干部想什么、做什么以及示范什么,对于一个有作为的团队或者个体极为重要,决定着其战略视野、决策思路和思维方式,最终影响着目标达成。因此,必须正视干部中存在的学习能力不足、发展提升缓慢、执行力不强甚至偏差、遵纪守规失衡以及责任担当薄弱等问题和现象。“三严三实”,即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这无疑为我们解决上述问题和现象提供了方向和良策。多年来,我们不想更不甘平庸,所以提出“走自己的路”。要走出特色办学之路,作为干部必须始终坚持“三严三实”,必须真正体现示范价值,才能带领广大师生创新创业,这既能反映干部的素质,更能反映干部的能力和水平。
    孙惠敏强调,干部的示范价值能集聚正能量。从群体而言,干部队伍的率先示范可以形成向上的力量,进而赢得群众信任、凝聚集体智慧,激发改革创新乃至驱动攻坚克难,若没有干部群体的示范,就会无法完成任务、实现最终目标。而干部群体的示范源于干部个体的示范。接着,她就干部个体如何示范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在学习提升中示范;二是要在有效执行中示范;三是要在遵纪守规中示范;四是要在责任担当中示范。她要求,每位干部都要自觉地、发自内心地进行自我检讨反思,在检讨反思中发现问题与不足,检讨反思后要有实在的行动。她希望全体干部在“三严三实”教育中有新提升、新发展,进而为学校新一轮发展提供新能源。
    目前,我校“三严三实”教育正在有序推进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