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清华大学国学班总裁学员走进我校阳明讲堂
发布时间:2015-06-20 08:59:00

    6月19日,来自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国学班的40余位总裁学员走进我校“阳明讲堂”,聆听了讲堂负责人吴廷玉教授主讲的题为“宁波帮与甬城文化”的讲座。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总导演高虹、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孟小权教授莅临讲座,校长助理沈云慈出席并致辞。讲座由清华大学长三角研究院培训中心主任、国学班班主任邹群柱主持。
     沈云慈在致辞中对清华大学国学班总裁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他简要介绍了我校的情况以及“阳明讲堂”的开办宗旨。
    吴廷玉教授在讲座中介绍了“宁波帮”的发展历程,比较了新老“宁波帮”的精神境界、思维方式、商业理念,阐述了浙东文化与甬城精神的相互关系,也提出了自己对宁波未来发展的独特思考。讲座内容丰厚、阐释精辟,得到在场听众的高度赞扬。
    活动结束后,到场学员和嘉宾参观了“阳明讲堂”的陈列大厅,并在讲堂前合影留念。该国学班师生对我校“阳明讲堂”的开办宗旨和浓郁的文化氛围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悉,本次活动是清华大学国学班总裁学员“走进宁波”系列活动的一部分,对扩大我校及“阳明讲堂”的社会影响具有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