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话剧团赴台湾三所大学交流 精彩演出赢赞誉
发布时间:2015-06-24 08:59:27

    6月14日至19日,我校团委艺术团千言话剧团先后造访了台湾昆山科技大学、南台科技大学和龙华科技大学等三所合作院校,并上演了《生命与幸福》课程观摩剧目《我们的小镇》,演出获得巨大成功,赢得了三所合作院校师生的广泛赞誉。
    此次千言话剧团以话剧演出的方式对台湾合作院校进行交流访问,是我校学生社团首次对境外进行文化出访,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
    6月15日、16日晚上,《我们的小镇》分别在昆山科技大学和南台科技大学上演,6月18日下午,最后一场演出在龙华科技大学演艺大厅顺利落幕。在演出的过程中,一切的细节都如同事先多次排练一般,有章法且不失艺术趣味。学生们扎实的功底、亮丽的服饰、饱满的真情,给三所高校的观众带来了出乎意料的喜悦,也为话剧团演员赢得热烈而经久不息的掌声。演出结束后,师生观众热情地走到台上与我校师生进行交流并合影留念。龙华科技大学学生事务长王延年博士感动的竖起大拇指说:“太完美了,我们的学生要向你们的话剧团学生学习,欢迎下次再来演出!
    期间,演出还得到了上述院校师生的大力支持与帮助,为我校演出精心准备了舞台、道具和灯光、音响等设备,还有专业的化妆师和造型师,共同为话剧团完成一场场精彩表演做好了各项保障工作。
    此外,台湾三所院校相关领导还带领我校师生参观了他们各校的图书馆、艺术展厅、教学楼、学生工作室等场所,介绍他们的校园环境和教学特色。
    此次话剧团到台湾三所大学交流,是以舞台演出形式,把对于生命与幸福的思索带到台湾,也把《生命与幸福》特色课程的内涵和教学成果与合作校进行分享、交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同时,本次的文化交流,不仅锻炼了话剧团学生的综合能力,开阔了眼界,带来了独特而难忘的人生阅历,也为我校学生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开了先河,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