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成功企业家讲堂”第四十八讲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5-06-25 17:07:15

    6月24日下午,我校“成功企业家讲堂”第四十八讲在阶梯教室203室成功举行。宁波海远环境电器有限公司总经理罗国定先生做客讲堂,以“如何在创业中立于不败”为题,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为同学们今后的创业、就业指点迷津。
    讲堂上,罗国定与在座同学分享了他的创业经历。70年代出生的他在中专毕业后留在校办工厂,半年后成功进入了一家大集体企业。他认为,每个人都要决定自己的方向,在这过程中就算遇到再多的困难,也要咬牙坚持下来。他说,自己的最终目标是在工作中学到经营理念成为企业的老板。于是,在全国集体企业大规模转制的契机下,罗国定毅然辞职创办了自己的公司。就这样,他慢慢摸索、不断努力,成就了今天的海远公司。
    德国的无人检票地铁让罗总感到震惊,他说这就是诚信的力量。他坚信,诚信是做人、做事之根本。一个企业只有诚信经营,才能可持续发展。人亦如此。最后,他勉励广大同学在学好知识技能的同时,还要锻炼自己敏锐的洞察力,认定方向、相信自己,并且一路坚持。
    罗总的精彩演讲让在场同学获得了一次自我成长和虚心求教的机会,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也为广大同学职业生涯的规划和发展提出了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