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承办的第三届“甬商所杯”大学生大宗商品交易大赛顺利落幕
发布时间:2015-06-25 08:17:00

    6月24日,由宁波市教育局、宁波市发改委、共青团宁波市委、宁波市学生联合会、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宁波市第三届“甬商所杯”大学生大宗商品交易大赛颁奖仪式暨研讨会在甬商所举行。宁波市教育局严新乔处长、我校副校长李羽、甬商所总经理朱金祥出席仪式,各参赛高校领导和大学生代表等近百人参加了仪式。
    大赛于4月20日开赛历时8周,共吸引宁波大学、宁波万里学院、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等8所高校相关专业6800多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和热情参与,成为历届参与高校最多、报名参赛规模最大、内容创新最多的一次大赛。
    仪式上,对大赛获奖者进行了表彰。浙大宁波理工学院王星宇同学荣获大赛冠军;我校刘寅伟、陈东方和卢立同学获得了大赛亚军;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徐畅、陈敏,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王涛,我校叶德云和邹伟民等同学获得了季军。 在座领导为获奖者颁发了奖状。
    我校学子在本次大赛中表现突出,还有诸多同学获得了单项奖:刘寅伟和陈东方获得了交易赛项一等奖,卢立、叶德云、邹伟民、邱肖璐和胡杰等同学获得了交易赛项二等奖,奚靖丽等6位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此外,在新增的科研竞赛中,潘灵芝和周燕同学分别获得学生组科研竞赛二、三等奖;朱相诚老师获教师组二等奖,林海波和李书彦老师均获三等奖。
    严新乔在致辞中说,与以往两届大赛相比,本届大赛层次更高,项目内容更宽,参与面更广,进一步提高了高校学生的大宗商品贸易和投资技能,提升了创新创业的实践能力,促进了教学质量的提升和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他希望今后的交易大赛能有更多高校、更多师生们参与进来,共同促进高校的人才培养创新,为社会和企业培养出更多紧缺的高素质人才。
    李羽在致辞表示,今后将与甬商所一起继续举办交易大赛,进一步提高大赛组织和设计,不断提高大赛水平。他说,本次大赛新增科研类比赛,这不仅吸引了相关教师参赛,也将更有利于该专业产生理论研究成果,助推高校产学研一体化。
    朱金祥表示,在国家建设多层次商品市场体系,实施“互联网+”与“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战略的大背景下,举办此类大赛十分有意义。他说,甬商所有信心也有责任,继续深入持久的将大赛办下去,并且越办越好,不断推动大宗商品现货市场的人才培养和产业创新。
    仪式结束后,还举办了“甬商所杯”竞赛研讨会。会上,在甬高校代表各抒己见,从竞赛规则、学生参与度、赛事组织安排、未来发展等诸多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与意见。
    本次大宗商品交易大赛的举办,不仅展示了我校高水平学科竞赛的举办水平,也扩大了我校大宗商品学科建设和专业建设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