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庆祝第31个教师节 我校召开教师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9-11 14:57:41

    9月9日下午,我校第31个教师节教师座谈会在行政楼二楼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书记孙惠敏,副校长王云儿,校长助理、工会主席沈云慈,工会常务副主席卢虹等领导与各分院“双高”(高学历、高职称)教师代表共聚一堂,畅谈工作体会,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参加座谈会的教师有在建校之初就进入学校工作的元老,也有近几年学校引进的博士、教授。大家围绕学校发展、教学科研、个人成长、青年教师培养、教学资源配套等方面畅所欲言。
    财富管理学院的张洪君教授来校工作已12年,她说,她见证了学校从高职到本科的华丽蜕变,本人也在学校发展的过程中共同成长,成为了学校第一个“三星教师”、职称改革后第一批教授。她为此感到骄傲,也深深感受到了十多年来领导和同事对她的关心。学校为她个人发展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社科部的姜帆博士在发言中说,虽然来校工作才两年,但却体会到了满满的职业幸福感,能发挥自己的地方就是自己扎根的地方,而学校就是她的精神家园。让电子商务学院的徐莹博士印象深刻的是学校对教师的人文关怀;工商学院的徐萍博士觉得学校是“一个想做事能做事的地方”,不仅可以培养人而且还能改造人,把她从一个教育“门外汉”变成了一个有职业素养的合格教师;信工学院的王水教授则感叹“学校人才越来越多”,可以让专业的人去做专业的事情……
    也有不少老师对学校的管理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比如,在教学管理方面,可以在保证教学秩序的前提下简化操作手续和步骤;在青年教师培养方面,可以多一点鼓励和引导,给新教师成长时间;在教学资源方面,建议图书馆扩充外文资源;在后勤服务方面,提议可以用更节能环保高效的光源替代现有路灯、在公共教室配置麦克风、为教师办公室安装纱窗等。座谈会中,教师们对学校的发展前景充满了信心,期盼学校能尽快更名,更上一个新台阶。
    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孙惠敏首先代表学校理事会、党政领导向奋战在一线的教师表示感谢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她对教师代表在座谈会上围绕学校发展和个人成长发表的看法和体会深有感触。她说,大家对学校的发展充满信心,学校也会在接下来的内涵发展中不断提升,将来的发展速度会更快、平台会更大。学校发展的每一个关键时期都离不开学校领导班子的决策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奋斗。饮水思源,在大红鹰教育事业发展中,如果没有兢兢业业奋力拼搏的教师团队就没有学校的今天。她强调,学校永远把师生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努力营造宽松愉悦、温馨和谐、充满人文关怀的学习、工作环境。针对教师代表提及的教学管理等问题,她认为现行的教学管理等方面确实存在问题,应该改变,并表示会亲自参与相关问题研究和寻找对策,全程关注和监督,敦促相关部门认真处理。
    座谈会在热烈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