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2014级学生军训顺利闭幕
发布时间:2015-09-14 14:46:08

    9月11日下午,我校2014级本科学生军训闭训式在北区运动场顺利举行。鄞州区人武部政委葛连军应邀出席,校领导孙惠敏、王云儿、林长兴、李羽、高振强、沈云慈、许锁迪、何秋叶等出席仪式,参加仪式的还有各分院院长、党委负责人,全体教职员工、校军训教导队队员、2014级本科生参训学员等。闭训式由军训师政委、学生处处长吴勇主持。
    阅兵式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正式开始。校党委书记孙惠敏在副书记林长兴、军训师师长陈益民陪同下对全体受训学员进行了慰问;随后,军训师在雄壮的解放军进行曲中依次走过主席台,向领导和老师汇报十余天来的军训成果。
     仪式上,校长助理何秋叶宣读了本次军训嘉奖令:一团、二团荣获“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一团一营一连等16个连队被评为“先进连队”、南区10号楼411寝室等116间寝室被评为“先进寝室”、吴琼等445名学员被评为“先进个人”、孙天威等31名军训教员被评为“优秀教员”。到场领导为获奖集体和个人颁发了荣誉证书。
    参训学员代表于涵同学在发言中表示将继续发扬军训中展现的良好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
    葛连军也对我校军训汇报演出做出了很高的评价。
    最后,林长兴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向全体参训学员在短时间内出色完成本次军训表示祝贺,向参与本次承训工作的军训教导队全体教员、辅导员助理以及所有为军训工作付出辛勤汗水的老师们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年的军训是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特殊时刻拉开帷幕的,是我校为抗战胜利70周年献上的一份特殊礼物。军训期间,军训教导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纪律、责任、荣誉”的队伍灵魂,再次证明了该队是一支“靠得住、拉得出、打得赢”的优秀团队,赢得了全体受训人员的尊敬。
    谈及新学期的学习,林长兴指出,军训结束意味着新的学习阶段的开始,意味着迎接更大的挑战,但“只有挑战,生命才充满乐趣;唯有挑战,生命才更有意义”。他希望全体参训学员牢记“自信、专注”的校训,弘扬“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大红鹰教育精神,扬帆远航、放飞青春、追逐梦想。
    闭幕式上,军训教导队进行了方阵军事技能、军体拳表演,全体受训人员还展示了气势恢宏的擒敌拳,精彩的表演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闭训式在各团嘹亮的军歌声中圆满结束。
    另悉,杭州湾校区学生军训活动已于9月10日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