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喜迎2015级新生入学
发布时间:2015-09-14 11:45:00

    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12—13日,我校杭州湾校区迎来了4900余名2015级新生。新生的到来为杭州湾校区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和生机,虽然天公不作美,下着毛毛细雨,但丝毫没有影响新生及家长的喜悦之情,校园内处处充溢着笑声和热情。
      全体校领导一早就来到了杭州湾校区,亲切看望学生志愿者以及迎新工作人员,现场指导新生接待工作;深入学生宿舍与新生、家长亲切交谈,勉励新生努力学习,积极适应新环境。
提前部署   备战迎新
    为了保障迎新工作的便捷、高效、安全、有序,给新生及家长提供更为便捷、细致、周到的服务,学校高度重视、精心部署、周密安排,早与半个月前就召集相关职能部门召开了迎新协调会,落实分工责任,细化工作流程。同时,学校还通过迎新网、QQ群、微信公众号等提前发布本专科新生报到须知及各项日程安排信息,方便新生顺利有序完成报到。
简化流程   一刷即可
    入学程序进一步优化是今年迎新工作的一大亮点。在报到点,刷卡注册处、绿色通道、缴费处、各班级接待点、家长休息区、行李摆放区等标识醒目,秩序井然,均没有出现排长队的情况。
原来许多新生来校之前就已经通过网上缴费系统完成了个人预报到信息填写、费用缴纳等报到项目。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新生只需凭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到刷卡注册处一刷,就能顺利报到。
 同学迎接  新奇欣喜
    从新生中选拔新生骨干参与迎新,是我校迎新工作的又一特色,也是我校“参与型”学生教育管理模式的很好体现。据了解,今年我校共选拔出了450名优秀新生骨干,他们于9月7日提前报到,经过为期一周的短期培训后,参与到了今年的迎新工作中,迎接同学们的到来。
    当天,新生骨干们分布在车站、校门口以及校内的各个报到点,热情贴心地迎接同学,做引导、拎行李、送饮品……“迎接我入校的竟然是我的同班同学,真是不可思议,我还以为听错了呢。”听着新生骨干的介绍,新生们欣喜不已,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当接到自己的同班同学时,我觉得特别的有成就感。”一位新生骨干提着大袋行李,有说有笑地领着新生和家长往宿舍楼走去。
校园里,处处可见志愿者、新生骨干忙碌的身影,各班级接待点、家长休息区等都成为了迎新的亮丽风景,为新生和家长提供温馨、细致的服务。
绿色通道  关怀有加
    作为迎新活动的传统项目之一, “绿色通道”服务在为贫困学生送上了爱心礼包后,工作人员还精心制作了答疑卡,上面有申请贫困生补助及助学金的方法,为他们可能会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
    校园广播里循环播放的安全须知,发放的安全手册,时时提醒新生防范自身安全。此外,面对12日的阴雨天气,学校在家长休息区准备了姜汤,为新生和家长驱寒。家长们纷纷表示“很贴心、很温暖!”。
对话家长  共同育人
    在当天下午召开的新生家长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校长助理何秋叶与家长亲切交流,一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学校发展历程、文化传统、特色专业的发展现状、校园环境以及学校的发展目标等;另一方面,倾听家长们的诉求和需要,虚心接受家长们的意见和建议。各分院院长也纷纷介绍了自己学院的总体情况和专业以及教学特色,让家长们对学校、学院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
    学校的精心准备、报到的方便快捷、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各分院与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的通力合作与辛勤付出,都给新生和家长们留下了深刻印象,迎新工作中一系列的人性化服务举措赢得了他们的不断称赞。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校方和志愿者的贴心服务,并对我校优美的校园环境赞不绝口。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杜同学表示:“我来自河南,非常喜欢杭州湾的环境和氛围。今天是入学第一天,感觉非常好,我爱大红鹰!”
    13日晚,各班级还分别召开师生见面会。之后,入学教育、专业讲座、新生体检等活动也将陆续展开。新生们正满怀青春的梦想与未来的期盼,开始充满激情与挑战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