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18 10:33:00


    9月17日上午,我校2015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杭州湾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卢秉恒为4500余名新生讲授大学第一课。全体校领导及各分院、职能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开学典礼,全体新生参加了典礼。仪式由校党委副书记林长兴主持。
    开学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卢秉恒在为新生们上的大学第一课中,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办学特色以及光明的发展前景。他强调,宁波大红鹰学院是一所认真关注学生未来发展,以紧贴社会需求、扎实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为使命和特色的高等学府;把“成为中小企业发展的首选大学”确立为自己的办学理想,学科专业布局与建设聚焦对接区域支柱产业和新兴业态,聚焦对接中小企业人才需求,确保每一位毕业生在经过专业学习后都能有广阔的就业发展前景。
    “作为国家应用型大学建设试点院校,学校致力于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公共服务发展培养急需的技术、管理人才”,他认为,这类人才,正是当前推动中国经济发展实现顺利转型的主力军,也是今后支撑中国保持经济强国地位的主力军。为了有效开展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以“知行合一、随才成就”为教育理念,强调学习与实践应用的紧密结合,注重满足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需求;坚持以学习者为中心,积极推进课程教学改革,丰富以学生社团、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为载体的校内外实践;强化与国(境)外高校的国际交流与联合培养,确保每一位学生都能在开放、自主、合作、创新的学习氛围中得到全面发展。
    面对刚迈进大学校园的新生们,卢秉恒要求大家明确树立自己的学习目标,及早养成自主、合作、研究式学习的良好习惯,为未来承担的使命和责任做好积极准备。他希望同学们认真秉承“自信、专注”的校训,在四年的大学生涯中充分体验自由学习的无穷乐趣、社团工作的自我锻炼,科技竞赛的挑战拼搏以及创新创业的激情奋斗;并用《诗经》名句“靡不有初,鲜克有终”勉励大家,“相信自己、坚持信念、自立自强” 做人,“全神贯注、专心致志、始终如一”做事。 
    教师代表、社科部姜帆博士在发言中结合自己的求学、任教经历,号召新同学秉承“百折不挠,超越自我,不断追求崇高目标”的学校精神,勇敢追寻梦想,乘风破浪,规划美好人生。
金融贸易学院14物流2班宋冠君同学、工商管理学院15工商创业3班施枋吟同学分别代表在校生和新生在典礼上发言。
     典礼上,各分院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一分钟寄语。他们寄语广大新生,在未来的大学生涯里,坚持“崇实、尚新、融合”的校风,培养“乐学、笃行、致用”的学风,学会读书、学会做人,以坚忍不拔的意志攻坚克难,开启人生新篇章。
     开学典礼在全场师生的热烈掌声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