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丹麦哥本哈根商业学院学生团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2015-09-21 13:53:00

     9月20日,由Drothe等3位教师及39名学生组成的丹麦哥本哈根商业学院(Copenhagen Business Academy)代表团抵达我校,进行了为期4天的短期交流及友好访问。该学生团成员大部分为物流和金融专业在读学生,抵达当日,受到了我校师生的热忱欢迎。
    在为期四天的行程中,学校为该学生团安排了课程学习、文化体验及企业参访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其中,中国传统文化、茶艺、太极、书法等极具中国特色的课程,使丹麦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深入了解。代表团还参观了我校图书馆、蓝源家族财富管理研究院、现代媒体实验中心和大学生生活体验中心,我校极具特色的实验室、媒体室、文化馆以及内部先进的设备设施深受丹麦学生的瞩目。在实地考察我市著名企业——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过程中,学生们初步领略了虚拟商品上市的整个流程,对我市的虚拟商品交易市场的现状、规模和日后发展有了一定了解。此外,丹麦学生代表团还参观了宁波龙星物流有限公司,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全面了解了该公司基本情况和业务操作流程,以及宁波物流行业的现状和发展,对物流专业的学生们大有裨益。
    经过4天短暂而充实的学习后,成员们纷纷表示,希望以后能有机会在我校进行长期深入的交流学习。
    本次交流活动的顺利开展,加深了两校之间的了解与互信,同时也为两校在师资交流、学生互派等方面推进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