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要闻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校要闻-正文
中国·宁波2015创业论坛在我校举行
发布时间:2015-09-29 09:12:59

    9月28日,中国•宁波2015创业论坛在我校举行。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创新创业中心副主任、北京大学战略研究所所长、中国数量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数量经济学会经济对策论专门委员会副理事长黄涛教授,深圳国泰安教育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创业就业事业部群副群总经理、国泰安创业学院副院长魏梅金教授应邀做创新创业主题报告。当天,企业界人士、专家学者、创业者、国泰安创业学院部分师生200余人参与了论坛。
    本次论坛聚焦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新思路、“创意、创新、创业”三创融合等主题,通过主题报告、专题研讨等形式对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和讲解,旨在促进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的发展。
    论坛上,黄涛在《关于创新创业教育的思考》报告中,介绍了北大光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的办学模式、课程体系以及开展的创新创业活动,提出了自己对于创新创业的体会以及对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思考。他认为,创业的生存环境犹如幽暗丛林,企业的生存就如同生物种群的生存。那原始丛林就是创新创业的生存环境吗?对此他表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需要创建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有管理的开放平台——“苗圃”才是真正适合创新创业的生态环境。谈及高校创新创业教育,他觉得,创新创业教育离不开创新创业的大环境,打通高校与创新创业环境之间的有形与无形屏障,与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建设有机结合正是目前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魏梅金在题为《创意、创新和创业——“三创”融合新思路》的报告中,运用丰富案例详细阐述了“创意如何充实了我们的生活”;以大量实例深入分析了“创新如何改变了我们的生活” ;以乔布斯为例,精彩呈现了创业所带来的技术革新和社会进步。她从创意、创新,谈到创业,以及可以落地的创业,从多个视角就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创意、创新、创业”的融合等内容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提出了相关建议。
    当天上午,还举行了简短的聘任仪式和创业管理研究所授牌仪式。我校聘任黄涛为荣誉教授,校党委书记孙惠敏为其颁发聘书,他们还共同为创业管理研究所授牌。
    本次论坛由我校主办,工商管理学院、国泰安创业学院、创业管理研究所联合承办,宁波团市委、宁波社科院、甬商研究会、宁波职业经理人协会、江厦智库、东晨品牌策划协办。


 
 

 我校聘任黄涛为荣誉教授,校党委书记孙惠敏为其颁发聘书